招商电话:0832-2076777  设为主页加入收藏通知公告
网站支持IPv6

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

城南新区
通知公告
城南新区介绍
当前位置: 首页 >城南新区>城南新区介绍
 

http://www.njcnxq.com/uploadfile/2014/0828/20140828092349870.jpg
http://www.njcnxq.com/uploadfile/2014/0828/20140828092408174.jpg
http://www.njcnxq.com/uploadfile/2014/1030/20141030085957440.jpg
http://www.njcnxq.com/uploadfile/2014/1030/20141030090624538.jpg
 
 
  如果说,四方块是内江辉煌的昨天,东兴区彰显内江繁荣今天;

那么,蓄势待发的城南新区

将代表内江未来。

1、城南新区打造成渝之心“后花园”

随着城市发展、人口剧增,市中区作为内江老城中心,仿佛一只越装越满的袋子,一天天膨胀——老城区50万人60%以上“挤”在10多平方公里的旧城区内,主城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已远远超过了自身的承载能力,无法满足百万人口休闲娱乐需求。

城南新区应运而生。2013年1月4日,市中区正式拉开城南新区建设帷幕。乐贤半岛成为市中区“新城建设”主战场,将被打造为宜居、宜游、宜业的生态新区,以及成渝休闲度假、养生旅游的“后花园”。

兵马未动,粮草先行。现下,城南新区建设正如火如荼,征地拆迁、招商引资等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。如今城南新区控制性详规,已经通过第二阶段论证,一座文化休闲旅游新城的百年蓝图呼之欲出。新区面积为17.3平方公里,整个投入预计将超过200亿元,将为市中区“新城建设”的主要载体。

2、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李晓江:
内江新城建设要“依山、理水、传文、营城”
      
去年初,内江开启新城建设,并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一行,为内江新城制定控制性详规,李晓江认为内江新城大有可为。

站在全国乃至世界的高度,城市重点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,一定要做到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不落后。基于此,内江市提出了“内江新城”建设必须遵循的四大原则(产城融合、以人为本、特色发展、适度超前)。

“以沱江为核心景观要素,梳理丘陵山脉,挖掘传统文化资源,营造一个以‘山水为魂、显山露水’的新城区。”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一行专家介绍,内江新城规划设计充分考虑内江的自然和人文因素,以“依山、理水、传文、营城”为核心理念,实现“山水之秀、田园之美、文化之灵”的完美融合。

C主办单位:内江市市中区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:内江新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
版权所有:内江新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蜀ICP备14017241号-1    Copyright © 2014-2014yanglei All rights reserved. 
传真:0832-2072511 招商电话:0832-2076777 联系地址:内江市市中区乐贤大道666号
技术支持:泰得科技
  技术支持:江苏泰得科技